[南投/住宿]

承億文旅潭日月|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 乾淨景觀旅店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
日月潭飯店承億文旅潭日月

南投住宿推薦,位於日月潭周邊,承億文旅潭日月,潭日月緊鄰文武廟,日月潭第一排視野,飯店規模不大,但用心經營,質感還算不錯。潭日月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沒有獨立停車場,這部分有點可惜。

潭日月使用的說停車場是公有停車場,因此如果是下午入住時段是很難有位置,因為有許多遊客以及文武廟訪客,像我們將車停在文武廟後山停車場,背好全部行囊,再徒步走山路前往(幸好還有人行步道)前往,提著行李大包小包入住就會很辛苦。可以等到晚上旅客離開再移車到飯店前。

潭日月住宿 所在位置

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58號
04-928-5366
承億文旅潭日月房價


潭日月有六層樓,而其中大廳位於4樓,飯店的氛圍是沉穩的木質復古風,是精緻典雅的風格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

承億文旅潭日月 住宿

我們今天入住的房間是6樓,房型比較像是商旅是有景觀的商旅走出陽台就是日月潭美景,與盎然的樹林以及森林步道,如果是這個面向,往下的樓層就被埋沒在樹林中蚊蟲可能也會比較多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


(入住時,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進去陽台要記得關緊窗戶)
一進門就是獨立的浴室與洗手間,床與長桌,乾淨簡約的小旅店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房間開箱
承億文旅潭日月 雙人房開箱

特別的是洗手台在玄關的地方,衣架也是開放式的,用最簡約的裝潢節省出大的活動空間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雙人房 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

承億文旅潭日月提供簡單的備品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備品

所有的洗沐用品都是茶籽堂的產品,包括這個洗手露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茶籽堂

還有浴室中的護髮乳、洗髮乳和沐浴乳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備品茶籽堂

廁所是免治馬桶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

承億文旅潭日月的吹風機跟晶英酒店的規格一樣都是Panasonic的1400,可以吹乾,風量也不錯的吹風機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
承億文旅潭日月 吹風機
外表斑駁的吹風機,不知道經歷了什麼

接下來帶大家來看看mini bar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免費minibar


有可樂果、爆米花、鹽酥餅..等等,都是我喜歡的零食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非常豐盛點心
入住時服務人員說:房間看得到的都能吃

還有日月潭紅玉茶包、開水、香菇脆餅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
承億文旅潭日月 脆菇餅乾

冰箱有氣泡水,可樂、雪碧、蘋果汁…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免費氣泡水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免費宵夜

貼心的宵夜時段,從晚上8:30開始。用餐地點是1樓的先得月與早餐用餐的位置相同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先得月餐廳

Check in時服務人員有說明宵夜時段是晚上8:30開始,這是一開始排滿的狀態期間不會再補貨,拿完為止,也有打包袋可以帶回房間吃。

我覺得宵夜時段真的是很體貼的一個規劃,因為其實選擇入住這裡,深夜到哪用餐都不太方便,沒有選擇,還好飯店貼心準備好了!消夜這個滷味好吃,百頁豆腐、小豆干、海帶,都魯的好香好透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免費宵夜


另外還有茶葉蛋,許多人會將茶葉蛋打包回房間享用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免費宵夜


還有涼麵,雖然品項不多,但都是可以吃飽的呦!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免費宵夜
承億文旅潭日月 宵夜涼麵

日月潭紅茶,味道稍微淡些,可能不喝太濃更好睡

承億文旅潭日月 18紅玉

也有柳橙汁可以選擇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免費宵夜


宵夜結束後,潭日月這邊真的沒有地方可以跑跳,文武廟也熄燈了,到戶外閒晃一下,檢查大概一兩顆星星,也沒有明亮可以坐的地方,我們就回到大廳,下了好多場五子棋 ( 遇到棋靈王,從頭輸到尾的我 ) 這時才發現,難怪大廳會放置這個,這邊好無聊,真的什麼都要拿起來玩啊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棋盤大廳
白天拍的棋盤,想不到晚上就用到了

承億文旅潭日月 早餐

承億文旅潭日月 早餐


早餐是套餐+自助吧,有幾款可以選擇,中式、西式、湯麵…。我們選擇中式與西式各一份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


中式是小菜與粥,西式早餐有炒蛋、筊白筍、香腸…
餐點雖然簡單,但能在日月潭景觀旁用餐,這樣的早晨格外幸福,也讓嶄新的一天,有了美好的開端。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

承億文旅潭日月 自助吧餐點

承億文旅潭日月 南投日月潭住宿飯店

餐點其實也很簡單,我最喜歡的就是「魚光窯烤」麵包。

看起來很平凡,但是入口外表薄脆,內部軟Q的質地讓我眼睛一亮,馬上拿出手機查詢,才知道這家「魚光窯烤」是日月潭在地需要提前預約才能吃到的麵包店,我尤其喜歡全麥的口感。


還有果醬、奶油可以取用,我吃了兩盒奶油 (滿足)


反而我沒有吃那份西式拼盤,拿片麵包,包裹炒蛋與自助吧上的小黃瓜小菜,這樣我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。套餐與自助吧都有炒蛋,但完全不同。我比較喜歡自助吧上面的炒蛋,有玉米,更甜。套餐餐盤中的炒蛋,奶味比較重,也比較溼滑,對我來說稍微膩口了點。

南瓜與玉米炒蛋
韓式泡菜與台式小黃瓜涼菜
烤雞翅
水果、蛋

芭樂汁、生菜沙拉

果汁、生菜沙拉

早中晚都要喝一杯的 日月潭紅茶

冰牛奶

每間房間會有明信片,寫好投入門口吉祥物的口中( 信箱 ) 一年後會寄給我們,也期待一年後的我,可以跟大家分享更多更多美好的事物與景色。

一年後才會寄出的明信片
退房時投入門口吉祥物的口中

承億文旅潭日月 住宿

本次入住承億文旅潭日月,可能是房型偏小、無停車位的關係,從徒步背行李前往飯店與入住房型的感覺,對我來說會是比較簡單商務的旅店。挑選飯店主要可以看旅行的需求,如果行程滿檔,簡單找個飯店,那潭日月會是很不錯的選擇,服務也貼心。


但如果要以日月潭周邊放鬆度假的情境來說,外部條件來說,去到哪裡都得開車,再加上沒有專屬車位,飯店本身無公共設施,周邊也沒有景點( 僅文武廟 ),是簡單可以住一晚的乾淨旅店,細節上很用心,分享給大家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