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

嘉義美食 崇文錦魯麵|白醋涼麵 錦魯麵 在地超過60年老店

分享給正在嘉義旅行、或是正在規劃旅遊的你,當地人推薦的美食—崇文錦魯麵。在地超過60年,陪伴許多嘉義人長大,且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的人氣美食。嘉義除了雞肉飯之外,加了白醋的涼麵也是值得嘗試的美食,到嘉義旅遊,不要錯過這一味!

嘉義美食崇文錦魯麵 美奶滋涼麵

崇文錦魯麵位置

600嘉義市東區崇文街107號
05-2250-5460
10:30~18:30
周三公休(實際公休時間可以參考粉絲專頁)

這附近不太好停車,我們繞了好多圈,後來將車停在民族國小地下停車場,再慢慢走過來,大概5~10分鐘。

嘉義美食崇文錦魯麵


崇文錦魯麵有兩個店面,店外有單可以取,找到位置就可以填單,餐後再結帳 ( 這點蠻特別的,一般來說像這樣人氣店家通常應該是先結帳後再送餐,老闆也會比較方便一些 )。

崇文錦魯麵 環境

崇文錦魯麵 菜單

涼麵$40 (小)

嘉義的涼麵會加白醋才是經典!對於這道美食,我出發前早已經做了功課,但當我實際看到桌上的寬扁麵條和美乃滋、芝麻醬混合在一起時,還是令我很驚喜,拍個不停。拌勻開來,一股濃郁的麻醬涼麵的香氣彌漫開來。

嘉義美奶滋涼麵


大家猜猜「白醋」在哪裡?原來嘉義人又將美奶滋稱為「白醋」,很特別吧,且手工製作的美奶滋是最棒的。寬扁麵條,可以沾附更多的醬汁,也讓每一口都相當夠味。

嘉義美奶滋涼麵

特別的是,其實上桌後我拍了一下子的照片( 紀念第一次吃到嘉義涼麵 )麵條還是相當冰涼,夏天來吃會是很消暑的美食,相當開胃。


錦魯麵$50

其實就是羹麵,但口味比較清甜,勾芡的口感很厚,有點像是浮水魚羹的口感。

嘉義錦魯麵

錦魯麵是香甜的口味,直接吃會稍微淡一點,再加一點醋、或是辣油也會比較好吃,我喜歡再酸、鹹一點點的味道,或是再有一點點鍋氣的炒羹。


小菜
崇文錦魯麵的小菜是我挺喜歡的部分,比錦魯麵還要吸引我,刀工不錯,尤其豬耳多每一片都切的薄薄嫩嫩,就連海帶也好吃。

崇文錦魯麵 心得

菜單上特別打上的星星記號看起來都是必點推薦,我們點了一份涼麵還有一份錦魯麵,涼麵很特別,小菜好吃,錦魯麵對我來說味道稍微淡了一點點。但是嘉義版涼麵真的讓我很驚喜呢,謝謝嘉義在地人推薦,讓我第一次吃傳說中的白醋涼麵,就是在超人氣老店!

原來在嘉義,美奶滋又稱為白醋的意思,獨特的在地口味,來嘉義,涼麵要加美奶滋才專業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