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彰化/食記]

彰化北門口肉圓|一顆100元的豪華干貝肉圓|60年老店脆皮肉圓 百元肉圓

彰化美食許多人都會推薦北門口肉圓,大排長龍的脆皮肉圓,有分大小顆,大顆100元、小顆50元,且售完為止阿云這次排隊大約20~30分鐘,,想品嘗到真的要非常有耐心,阿云將帶大家來看看,常年都大排長龍的肉圓的魅力所在!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彰化 北門口肉圓

北門口肉圓
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(中正路、成功路交叉口)
彰化市成功路295號(本次用餐拍攝地點)
04-7229980
11:00~19:30

彰化北門口肉圓
彰化北門口肉圓


近車站,從車站出來步行就可以抵達,我們將車停在附近停車場,慢慢步行過來。一到現場發現,排隊人龍蔓延了幾個店面的距離,可以內用、也可以外帶。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等到我們接近騎樓,已經可以看到店內,全都滿座沒有內用的空位。突然店內阿姨喊聲:有要內用的嗎,跟我走!跟大家一樣快速的舉手,這時候阿姨就將我們帶隊到旁邊的巷子,開了一個店面放我們用餐( 咦?原來還有這個隱藏版的新店面! )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彰化北門口肉圓 新店面

這邊好舒適,看來是剛布置好還沒開始正式啟用的店面,大家進到店內後開始找位置,也有點餐的櫃檯,跟剛剛的總店完全是不同風格(但廚房是同一個,後面有通)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這邊感覺像是新的旗艦店,有更舒適的用餐空間,但今天很涼,用餐時沒有冷氣開放,也沒有很明亮,可能店內燈沒有全開,臨時用餐區的概念。

彰化北門口肉圓
彰化北門口肉圓
彰化北門口肉圓

彰化北門口肉圓 菜單

販售品項很簡單,大顆肉圓100元、小顆肉圓50元,且大顆有干貝。

彰化北門口肉圓
北門口肉圓菜單價格

我們點了兩顆肉圓、一碗排骨湯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出餐時服務人員會叫號,記得舉手喊聲,就會送到我們桌上囉。

北門口肉圓(大顆100元)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真的超級大顆,酥炸過的肉圓皮有剪開,可以看到滿滿的內餡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跟我想像的不同,並非純肉餡,而是加了滿滿的料,干貝、香菇、肉、蛋…完全當成肉粽在包阿!太特別了,是很豐富可以吃到豪華餡料的肉圓,原來60年人氣老店賣的是豪華肉圓,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。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
我會更喜歡純肉餡的肉圓,我以為會是質樸的口味,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的豪華路線,不過想想這價格如果放純肉餡,感覺也是不太可能。我最喜歡肉圓的皮,先蒸後炸,表皮有點脆黏( 炸麻糬 ),咬下後有厚度與Q度,中間是豐富的內餡。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
可以沾點店內醬料,是鐵碗盛裝的醬料,有蒜泥、辣醬( 快速的辣感稍微刺激,但辣香很快就退去 )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排骨酥湯50元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彰化北門口肉圓 心得

每一次來北門口肉圓都是大排長龍,這次終於有機會吃到與大家分享,北門口肉圓是豪華肉圓,因為太豐盛澎派,給我一種肉粽的感覺,皮脆餡多,我個人的口味會喜歡15~20元左右的傳統水蒸小肉丸。彰化北門口肉圓,飄香60年的美味,分享給喜歡美食的你,有機會來彰化也可以來品嘗看看!

彰化北門口肉圓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