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/食記]

米玥麻糬堂( 義享店 )|超過10種人氣現做麻糬專賣店 高雄伴手禮推薦

可愛文青風的裝潢,頂到天花板的木抽屜


中北部的超人氣麻糬店來了,米玥麻糬堂,就在高雄義享天地正對面,藍色系小兔子是店內的主要意象,可以單買一顆顆的麻糬,也是許多人來一定會帶的銅板價散步點心,甜鹹口味都有,超過十種以上的口味,一定可以滿足一家人的味蕾。


米玥麻糬堂
高雄市左營區大順一路302號
0981-666-168
11:30~19:00


米玥麻糬堂 環境

可愛文青風的裝潢,頂到天花板的木抽屜,就像來到中藥行一樣,與小兔子有點衝突,但很可愛。


多種送禮包裝

米玥麻糬堂 經典兔子包裝

米玥麻糬堂有提供多種送禮包裝,有經典的兔兔袋子、兔子禮盒(6入/8入/12入/16入) 口味超多,無論送禮自用,或是買來拜土地公也超適合。

多款禮盒可以選擇


米玥麻糬堂 菜單

雙數日還會再推出不一樣的口味,今天剛好錯過肉鬆口味,下次只好再來一次了。
一定要特別跟大家介紹一下,今年2023年新推出的「紫麻糬」系列,表皮是粉紫色,口感更Q,可以冷藏5天,冷凍可放到15天,送禮或自行囤貨都可以。


米玥麻糬 美味關鍵
一顆顆白嫩嫩的麻糬,外皮也是米玥麻糬的經典之處,有別於一般厚黏的外皮,米玥麻糬堂的外皮是薄嫩,且不黏喉嚨的(有點像是草莓大福的外皮),餡料配方也不會太甜,長輩小孩都能吃,很適合闔家同樂的點心。

米玥麻糬堂的外皮是薄嫩,且不黏喉嚨的

草莓歐蕾

基底為牛奶餡,並塞入整顆完整草莓,有點草莓大福的感覺,但沒有黏膩的奶油感,米玥麻糬堂的風味更爽口。


季節限定產品,選用新鮮歐蕾與牛奶餡,這款記得一定要當天吃完。牛奶餡讓酸香的草莓變得更加滑順,多汁香甜的草莓,也是冬天最幸福的口味。

茶香紅豆泥

茶香紅豆泥

紅豆泥搭配綠茶羊羹,甜蜜中帶點清香,也是少見的口味。

花生粒粒經典


其中有花生碎、糖粉,是真正能咬到一顆顆花生的麻糬,柔滑表皮搭上脆口花生粒,也讓這個傳統的口味變得很不簡單。吃起來有脆口花生糖的感覺,也有點接近貢糖的香氣。許多人都會買這款來拜土地公,因為土地公最愛的就是花生、麻糬、酒。

發光奶皇

牛奶餡、鹹蛋黃、焦糖,這款奶皇有點像是鹹甜奶酥,好吃!入口就讓人兩眼發光的口味呀

芋泥鹹蛋黃超人
光是看著現場製作過程,就能知道是真材實料啊!

鹹蛋黃
芋泥餡

芋泥、鹹蛋黃,喜歡芋泥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個鹹甜款!


生巧克力榛果
苦甜巧克力餡,加上一顆飽滿榛果,給我一種金莎的感覺,巧克力香氣甜大於苦。

好像在吃金莎的感覺,再來點花生碎粒就更像了

老派菜脯花生

很扎實的內餡,菜脯和花生碎粒,交織兩種口感的爽脆,是很有層次的口味。


吃麻糬也可以搭配飲料當下午茶,是美好的套餐組合。

手採金萱

洛神花紅茶

不忘外帶回家孝敬我阿嬤
這邊的麻糬皮是很厲害的,薄Q偏軟,入口就會化開,比較好消化,也不會卡喉嚨,一吃到的當下,我就決定帶回家分享給我阿嬤,阿嬤沒有牙齒了,難得遇到,她可以吃的麻糬!

可以揪辦公室同事一起團購,米玥麻糬堂推出外送服務:單筆滿1500元或50顆以上,舊高雄市區免外送費(楠梓、小港、鳳山酌收100元運費)揪朋友一起品嘗下午茶,來自中北部的超人氣麻糬專賣店,阿云在這邊推薦給大家~~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