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嘉義/食記]

嘉義劉里長雞肉飯|嘉義美食 必點火雞肉片飯

嘉義必吃美食,我推薦劉里長雞肉飯,那一片片富有厚度的鴨肉,搭上油蔥酥與油亮的米飯、淋醬、酸菜拌勻之後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也是我到訪嘉義不曾錯過的好味道。

來到劉里長,我強烈推薦要吃雞肉片飯。

嘉義美食 劉里長雞肉飯

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
05-222-7669
7:00-14:30/16:30-19:00
這次來到嘉義,我們將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,走路到劉里長雞肉飯,幸運的是遇到店內只剩下唯一的位置,而且是在「搖滾區」在我們入座之後,很快便迅速大排長龍。

一到用餐時間馬上出現人龍


就在老闆的櫃檯正對面,可以一邊品嚐雞肉飯,一邊看著老闆耐心結帳、看著阿姨們備餐,來這邊好幾次,第一次坐在第一排。最靠近名店老闆的位置。

劉里長雞肉飯菜單

劉里長火雞肉飯菜單

劉里長雞肉飯 餐點

火雞肉片飯55元
火雞肉絲飯 35元
皮蛋豆腐30元
味噌湯20元

我們先點這些,老闆說吃不夠再寫單子來追加。

火雞肉片飯55元

必點火雞肉片飯

火雞肉片飯有份量每一片都是有厚度的雞肉也不會乾澀,加上特調的淋醬相當滑順。我喜歡這樣有濕度的米飯,香氣十足,且入味,直到最後一口都好吃!


火雞肉絲飯 35元
肉絲飯的價格真的好划算,居然只要35元,也難怪排隊人滿滿便宜又好吃的美食,來嘉義絕對不要錯過劉里長啦!


皮蛋豆腐30元


皮蛋豆腐冰涼消暑,是一整顆的皮蛋喔,其實份量超足,像這樣的餐點在市區應該是40-45元,而李里長只賣30元真的相當划算,可一人點一份了啦!

味噌湯20元
一些簡單的碎豆腐,搭配火雞肉飯的熱湯選擇。

荷包蛋15元
可以拌著雞肉飯一起品嘗,享受半熟蛋汁與火雞肉飯交織的幸福感。


嘉義有許多家火雞肉飯,我吃過民主、郭家、噴水、劉里長,其實每家都各有特色,有的鹹香味重、有的味道比較淡一些,而劉里長是其中我挺喜歡的一家,而且雞肉片飯,更是我來絕對不會錯過的經典,阿云在這邊分享給大家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