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宅配/美食]

品元堂 頂級豪華佛跳牆 好吃除夕春節年菜推薦 鮑魚 干貝 烏蔘 過年宴客菜色推薦 宅配年菜
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5).jpg
年菜推薦 品元堂 頂級豪華佛跳牆
年菜推薦豪華佛跳牆,適合小家庭、宴客都適合,擁有豪華海陸的佛跳牆,也是我見過數一數二澎派的佛跳牆了!品元堂,頂級豪華佛跳牆來自元家品牌,深根台灣已有50年,自家就擁有大型冷凍倉儲以及物流,在台南高雄都設廠,有別於一般生鮮品牌海鮮,元家的海鮮來自源頭,從捕獲、卸貨、運送、切片、包裝、宅配,全程保持-18度低溫冷凍,也因此擁有最新鮮的食材,也有了「元家鮮宅配」的品牌。

 

佛跳牆有這樣的說法,據說曾有個皇帝,命御廚做出新菜餚,再做不出就要砍頭了。御廚翻遍料理書籍、請教不少民間高手,卻仍沒有收穫。在決定放棄即將逃亡之時,最後一次掌廚時,索性將所有葷素菜餚都放進鍋中,想不到香氣撲鼻,連隔壁修行多年的老和尚都爬牆張望,免於被砍頭的御廚,就將菜名稱為「佛跳牆」
 

也有個說法,清光緒年間此道宴客菜餚原稱「福壽全」,後因福州話中「福壽全」與「佛跳牆」發音近似,因此又稱為佛跳牆。
 


品元堂 頂級豪華佛跳牆(不含甕)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15).jpg

時間拉回到現代,通常在宴客桌上裝在白色甕中送上,有十之八九我們會猜測它就是佛跳牆,也是宴客、年菜的經典菜餚,而這道也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料理,更不用說這是開箱品元堂的佛跳牆是「豪華」等級阿!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16).jpg
 

佛跳牆加熱超簡單
可以放入電鍋蒸煮,或是直火加熱,其中都是熟食,滾一下就能上桌。
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18).jpg
 

我們選擇用直火加熱的方式,上桌更快速啦
先倒入基底湯,慢火熬煮而成,濃醇口感的雞煲湯,湯頭濃郁卻不膩口,口味很棒,是鮮甜的味道。
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23).jpg

 

接下來倒入配料包
高檔黑玉蔘、芋頭、豬腳、豬肚、排骨酥…相當豐盛的食材,分量給超多
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19).jpg
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25).jpg

這包更是厲害
滿滿的鮑魚、干貝…以宅配佛跳牆來說,這應該已經是頂規佛跳牆,要比這好,真的很不容易呢
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20).jpg
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31).jpg

 


 佛跳牆 實際開箱 
上桌啦,好像把飯店主廚料理直接搬回家的感覺!一開始就知道應該很厲害,想不到加熱好之後,更是色香味俱全,鮑魚、干貝、烏蔘都超多,壓在下面的也大多是豬腳、芋頭,頂多是增添香氣的魷魚,食材完整、飽滿無碎料。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37).jpg
 

以濃郁雞湯為基底,加入干貝、鮑魚、黑玉參、芋頭、台灣豬腳、軟嫩豬肚及酥香排骨等多種澎湃食材,小火慢燉,將山珍海味都鎖在這甕中。
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39).jpg

湯頭口味很棒,食材也燉煮入味,食材也不會說碎碎小小有給就好,完全不會!讓大家看看有多飽滿吧~~~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34).jpg
 

扎扎實實的好幾顆鮑魚、干貝…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8).jpg

Q彈的黑玉蔘~~~大方的給了超多,很多飯店都還沒那麼好耶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7).jpg

很大塊的豬腳,也給了好幾塊!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6).jpg
 

我喜歡的芋頭也給了好多,燉煮軟爛,食材吸飽清甜的高湯,口感溫醇回甘,味濃而不重。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12).jpg

還有飽滿不卡牙的排骨酥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11).jpg
 


 加熱即食頂級佛跳牆 
年菜我強烈推薦這款,如果你正在找好吃年菜,品元堂的口味我覺得很棒,料也給得很大方。印象中,小時候每到過年,媽媽都要費心準備各種食材,跑遍好多菜市場,還得辛苦下廚宴客,如果當時有這樣豪華的佛跳牆,寄到家加熱就可以吃,過年也能讓人鬆了一口氣。
 

品元堂佛跳牆,料多實在、口味很棒,絕對是可以撐起大場面的豪華年菜!
元家宅鮮配
https://bmai.cc/4kab6g

品元堂佛跳牆2023年菜推薦過年宴客 (5).jpg

  1. 太陽公公

    2022 年 11 月 13 日 於 下午 3:52

    謝謝分享, 假日愉快

已關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