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南/食記]

[台南/新化區]新化太子宮「葉麥克藥膳炸雞」

網路上紅了好長一陣子的藥膳炸雞,午後趁著今天涼涼的天氣,來尋找這一味超人氣新化在地下午茶

1802.jpg  

阿云在網路上爬過好幾篇葉麥克藥膳炸雞的文章,都是好評推薦。葉麥克位於新化太子宮前。

1792.jpg  

平日三點多,還是要稍微排一下隊,感覺不管平假日前來朝聖炸雞的人潮還是不少,可是隊伍前近的速度蠻快的

1812.jpg

排隊中

1809.jpg  

越排越靠近囉~~

1807.jpg  

1808.jpg  

葉麥克的炸雞招牌感覺很舊,歷經風霜的味道。

1803.jpg  

 

老闆貼心提醒:「炸雞宜淺嚐,勿過量,以維護身體健康,如有身體不適(感冒、咳嗽、喉嚨痛…等)先不宜食用

妳看看妳看看!!!多少人把老闆的話耳邊風

1804.jpg  

老闆很多都有犧牲價,真的是很便宜沒錯!

老闆炸雞時準備三大鍋油鍋,靠近一點可以發現每鍋油都非常清澈乾淨

1811.jpg  

老闆正在撈地瓜番薯條起鍋

1810.jpg  

 

種類有雞塊20(三個50)、雞腿30(四個100)、地瓜條(小30大50)、鹽酥雞(小50大100)……

1802.jpg 1806.jpg  

買好之後準備找地方吃囉。

1801.jpg  

位於太子宮旁的好處是~~~~

好停車的用餐區,廟埕還有放垃圾桶,可想而知裡面還真的全都是鹽酥雞垃圾

1793.jpg  

運氣好剛好能選到兩根鋼管的地方坐,其實很舒適的。

1794.jpg  

鹽酥雞:50元(每塊肉都很大,很實在,不會有很多肉屑的感覺)

1800.jpg  

非常大塊的炸雞肉

1799.jpg  

地瓜條:30元(每條都超大條的,超大,地瓜金黃色軟軟香香的,不會硬)

1798.jpg  

雞塊(20)&雞腿(30):是很多汁鮮嫩的炸雞,味道不錯,算是比較重口味的。

1795.jpg  

因為在外面沒有桌子只能提著袋子非常克難的紀錄美食,只能簡單的拍攝一下。

 

 

用餐完畢已近傍晚,人潮仍舊絡繹不絕,尤其下班下課人潮,大學生相約排隊,

還有朋友同事會約在這裡吃午茶,一到現場停下機車就問友人:開動沒!?

大家都在廟埕前面找個位置隨意坐著品嚐這個屬於新化的美味,美食讓人靠近,讓朋友相聚,讓氣氛和諧溫馨

1791.jpg  

太陽漸落在城市的邊端,今天我在白天與夜晚的交替中感受到城市的溫暖,今天在廟埕坐了好一陣子,平常車水馬龍,沒有停下腳步總是感受不到人的氣息,城市的氣息。

這就是我在台南尋找的一種,可以放在心裡很久的感動,除了美食,還有溫暖的城市。

 

整體而言,葉麥克炸雞非常平價,份量多,炸雞鮮嫩多汁,隊伍流動速度很快,像我這樣的到訪的美食記錄者也很多。

 

 

店家資訊

葉麥克炸雞

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11號

營業時間:14:30 ~ 18:30 (賣完為止)

 

 

   

發表留言